close

943711_663785466984728_2105717232_n  

 

這一集中紹文跟宜臻這一對夫妻以及尚恩跟湘琪這一對情侶,個別之間的問題更加彰顯。

紹文跟宜臻坦白了之前在美求學時因為一時的寂寞曾經跟其他女生在一起過,她也透過宜臻的日記跟手機知道宜臻跟書店老闆尚恩的交情匪淺。

而湘琪也告訴尚恩,目前彼此兩人的目標差異太大無法接受跟尚恩結婚的決定,湘琪搬離原本兩人同居的書店,兩人決定暫時分開冷靜一段時間。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在看著這齣戲時,彷彿偶而或不斷看到自己的從前或現在,或是身邊的親人、好友、姊妹不同程度的小故事在上演。

今天看完我對伴侶彼此之間的不坦白說謊有些感觸。往往很多人大部分的時後選擇說謊不將實情告知對方,是出於善意。乍聽之下是很矛盾,可是其中內心的出發點有些是:我怕傷害你!我不想傷害你!因為如果永遠瞞著對方,對方就有可能都不會知道,她也不會因為知道這不堪的事實而難過了。

可是,唯一騙不過的是自己的心!那感覺的那麼的明顯,再演下去不是露出馬腳就是自己痛苦萬分。所以,與其說是欺騙對方,說白一點是:自欺欺人。是自己還沒有誠實的看清自己所想所說所為,因為連自己都不願意接受的自己怎麼會願意輕易表露呢?於是選擇將這個不接受的自己隱藏或壓抑。

不管隨後爆發的是爭吵或是分手或是離開,最終都是要讓兩人重新再去看到在這段關係裡面,自己的感覺感受是什麼。就像宜臻寫日記一般,日記裡她誠實寫下自己的感受:當李紹文的妻子的艱辛也好,想離婚也好,想逃離李家也好,那都是她心中的想法卻不敢告訴紹文的。這時她也一直正在發現自己活得多麼不快樂、不自由、失去自己。

所以接下來我期望的劇情,不見得是跟邵文離婚或是跟尚恩在一起,這倒是其次,而是宜臻開始去~~找自己了,找回原本屬於自己快樂的心,找到且從事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找到讓自己發光發熱充滿熱情與期望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 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