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655_657481954281746_1596853179_n  

 

在第4.5集劇情中宜臻發現了老公紹文在美國求學時原來曾經跟其他女生交往過

她當然相當的傷心難過

她選擇了不直接戳破仍給老公機會看他是否會自己承認

紹文並沒有向宜臻承認或認錯

宜臻在難過心痛之時

來到書店

尚恩扮演了一個好朋友靜靜傾聽的好角色

這的確幫助了宜臻

可是尚恩自己跟女朋友湘琪的感情同時也面臨一個很大的關卡

尚恩想要跟湘琪求婚

湘琪逃避不想面對尚恩的求婚

 

這兩集中,我比較有感覺的是宜臻跟尚恩在書店前聊天談心這段

很多時候當我們有很多感觸或感受想要找對象說時

對方如果先扮演好"傾聽者"的角色

往往在這個述說得過程中情緒就會穫得抒發了大半

因為"表達"本身就是一個很重要的過程

 

以我自己本身的經驗發現

往往在這個述說的過程中

有很多時候便更看清楚自己為何會有如此的情緒感受

甚至是為何我會遇到這件事情

而如果"傾聽者"甚至可以再進階為"引導者"

那麼透過每次的事件更認識自己是更容易些的

有些自己沒有辦法看到的角度,而"引導者"引導了你去看到了

為何是用"引導"呢??

因為"引導者"只引導或是說帶著你透過每一個不同的問題去看到或認識自己

而不是"直接"告訴你:你應該振作起來!!不要難過了,忘了他吧!

這又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你就怎樣怎樣就好了。

別擔心,你會沒事的。我以前怎樣怎樣...............

巴拉巴拉....................

 

當然囉,不是所有人一開始都可以扮演好"傾聽者"或是"引導者"

每個人都是在學習成長的過程

只要我們秉持著一點~~~問問自己:當我們自己心情不好或是人不舒服身體不適時,我們希望得到什麼樣的對待??

你希望得到什麼,就先怎麼的對待他人吧!!

一段時間之後一定會發現有不一樣的人際關係或溝通模式出現的!!

 

再來我看到湘琪跟尚恩那一段時

彷彿看到了一段往事

我只能說阿~~~當一個人不確定要不要繼續這樣往前走時

也就是心中會不斷問著自己:難道我就要跟這個人目前這樣的繼續一輩子下去了嗎?

這就是該重新檢視或認清這段關係或是彼此的時候了

結果就因人而異囉

勇敢的認識自己吧!!

 

這部戲劇還真是不錯看!!!推薦~~~~

 

 

 

***以上純屬個人觀賞心得,不具任何特定立場,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徐 小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